肖化云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851

    肖化云,男,197010月生,理学博士。

 东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华理工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14年度中科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获第13届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青年科学家奖(2010年)。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2004年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长期从事流域-大气-植物氮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在湖泊氮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机理、大尺度高分辨率大气氮沉降量的估算方法、大气氮沉降对植物固碳的影响、地表环境氮同位素示踪方法与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的研究成果。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