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及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6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水平,1012日上午,水环学院在地学楼B602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仲魁、副书记陈井影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周仲魁对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发扬“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精神,将学生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17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班主任章艳红在分享如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经验时提到:“春节时学生家长的一条拜年短信,是对我们班主任工作的认可,也让我们觉得这份立德树人的工作是非常有价值的”。19级环境工程专业班主任李烨玲说道:我们要主动参与到学生活动中去,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从而采取有效的方法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远航的“灯塔”。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班主任吴昊谈到“一定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人一旦养成一个好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学生将会终生受益”。

水环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的主导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握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两大主要方向,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图/黄振  文/黄堃)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