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辅导员讲党课——感党恩,师生用心用情用爱为学生架起暖心桥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64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学院学生心理保健工作质量,让每一名学生都在积极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生活,2022年4月21日晚水环学院地学楼B602举办了心理保健员学习交流会,学院心理辅导员宋俊杰老师做专题辅导,学院全体心理保健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由宋俊杰老师带来了主题为“做同学身边最暖知心人”的专题讲座,宋俊杰引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知党、感党恩,随后,她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重点讲解了健康的概念、心理保健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心理咨询工作技巧、心理危机的表现及干预四个部分内容,并结合大学生特点以及她的辅导案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强调了心理保健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易犯错误,让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观察、倾听、语言表达的重要性,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台下同学积极响应。

 


接着在交流环节,心理保健员及学院心联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调动同学们参加心理活动日活动积极性、学院心理QQ平台建设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院心理活动建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宋俊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各班的心理保健员能有担当精神,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分享交流上收获颇丰,相信在今后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时将更加游刃有余。(图/靳佳杰 文/院心联委、宋俊杰)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