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占学教授一行应邀出席2023年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73


7月9日,由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长安大学白波教授、河海大学周志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广才教授分别主持了开幕式、报告会和研讨会。我校原校长孙占学教授、水环学院院长周仲魁教授、张卫民教授等一行6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长安大学副校长裴建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未来全国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希望。报告会上,清华大学王恩志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地质类教指委工作部署和一流专业建设有关情况;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万力教授、蒋小伟教授针对工程教育认证、新形势下地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经验等做了精彩报告。孙占学以《新形势下地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学校简史及地学专业现状、地学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地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及学校改革取得的主要成效,报告获得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和面临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给各位同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各个高校专业办学水平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 章艳红 王健)


    编辑:黄振  审核:周仲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