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助力 护航成长——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321日下午,学院特邀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露老师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露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是什么、怎么认识以及如何开展工作三个层面,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途径及具体措施,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讲解过程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保健员们虚心听讲,认真记录,获益匪浅。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次讲座的开展使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保健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知识和技巧,为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建乐观、健康、阳光的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图/文 黄堃)


编辑:黄振  审核:罗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