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防患未“燃”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6日下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广兰校区学生宿舍6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掌握正确的疏散方法和逃生技巧。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演练模拟学生宿舍用电不慎,造成线路短路起火,突发火灾,火灾迅速向上蔓延,学院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和疏散学生,学生有序从消防通道进行疏散逃生。随着演练开始的指令发出,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进行了疏散。在模拟的火灾现场,学生们按照预设的疏散路线,低头弯腰、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较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没有出现恐慌和混乱的情况。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通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让全院师生熟练掌握火灾期间紧急疏散的消防技能,培养同学们在面对火灾时的冷静应对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黄堃)


编辑:黄振  审核:罗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