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型 树新风 促发展---全国模范教师李荣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964

5月19日下午,水环学院在地学楼C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一个教师的几点感悟》的专题讲座,特邀“全国模范教师”、“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李荣同教授担任主讲人。院长张卫民主持讲座。



李荣同结合自己在田间地头做科研的切身体会,为我院师生讲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当中他主要强调了六点: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刻要有集体意识。要把集体放到第一位。二、开展工作时,要学会尊敬他人,只有尊敬他人,他人才会尊敬你。三、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四、行动比设想更重要,做事要踏实,不能好高骛远。五、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学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六、平时不抱怨,要学会宽慰自己。

李荣同讲道: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基层党员,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学会教学生如何做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引领科研成果转化;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奉献精神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这是对自己最起码的标准。



院长张卫民对李荣同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他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表示敬佩。同时他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师生整体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塑造教师良好形象的系统工程,要长期不懈地经常性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培训,有效提高我院教师整体师德水平。 

(文/管文娟  /陈井影)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