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00

  6月5日是我国第51个世界环境日,围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环境日手抄报、摄影和线上科普知识竞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院组织开展了环境日“守青山绿水 享昌盛繁荣”手抄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保护绿色干净校园”摄影、“笔锋护环境 着墨显环保”书法作品评选及线上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参与,同学们创作了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科普作品15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


    


组织环境日科普宣讲活动

  学院青年博士宣讲团带领校绿色环保协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庐小学开展了以“碳消青春 绿入童生”为主题的环境日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老师就“六五环境日”的读音和小朋友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介绍了“南昌”名字的由来,用通俗易懂的环保故事和生动有趣的环保短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地球上动物的生活现状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今后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环境,努力向更多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思想,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举办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学院线上举办了东华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响应了国家关于“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号召,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为节能降碳建言献策,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热情,有助于推动更多人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图/阮昊 文/黄振 耿柯柯)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