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足迹,赓续百年初心——水环学院“水木青春”实践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65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619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木青春”实践队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足迹,赓续百年初心”红色走读活动。



在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之前,实践队队员通过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进行了线上云游,并通过查询相关历史资料准备为游客和同学们讲解八一南昌起义的详细经过。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强劲有力的大手从缝裂的石块中伸出,扣动着步枪板机的画面,这代表着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192781日,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实践队队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场游客的驻足聆听,大家在讲解中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过程。实践队员一边观看橱窗里的陈列,一边听着生动的讲解,认真学习纪念馆中藏品背后的历史和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图/栖霞新媒体中心  文/黄振 宋仪玲)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