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64

228日下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地学楼B614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罗志洪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吹响东华理工水环青年的冲锋号角”为题作宣讲报告,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罗志洪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学生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中,罗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信仰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勇挑重担敢作为,把不懈奋斗作为成长成才之要。



2020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袁志平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实践相结合,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会传声’、‘传好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学期,我们要树立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文/黄堃、黄颂阳  /黄堃)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