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与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党支部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60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个“世界水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支部交流互帮,不断开创党建联创联建工作新局面。以“世界水日”为契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与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互联共建系列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以“共谋水发展·共护幸福渠”为主题,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结合课件和党员代表发言与交流,重点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安全的重要讲话以及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在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度学习。



学习结束后,双方党员到达南昌新庐小学开展“水利科普知识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解“世界水日”的由来以及我国目前水资源的现状。互动过程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节水、用水、护水的重要性;随后则以科学小实验的方式,给孩子们科普了地下水的相关知识。实验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察容器中水的变化现象,积极回答问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关于水资源的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双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党支部间的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支部共建的引领下,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图/李骏  文/管文娟)

编辑:管文娟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