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柳和生一行到水环学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者:王健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69

717日下午,校长柳和生、副校长郭福生到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暑假加班的教职工。教务处处长周书民陪同指导。水环学院班子成员、环境工程专业教授和负责自评报告撰写的教师、学团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水环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当前攻坚阶段的工作状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柳和生对水环学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两年多来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给予了鼓励。他认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办学一是不“水”。环境工程专业在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充分显示了本科办学实力;二是有“资源”。水环学院是学校传统学院,特色鲜明,本科教育有积淀,有绩点;三是有“环境”。水环学院党政班子重视本科教育,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党员干部、教师骨干在工程教育认证准备过程中能团结一心共同发挥积极作用。柳和生强调指出,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要做到规范、简洁、美观,避免低级错误,要重视细节,细节成就品质。

柳和生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学科建设,抓好“双一流”建设。二要重视人才引进,在加大“人头”引进的同时,也要抓紧“头人”引进。三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不仅要充实“笔头”,也要走进“地头”,要紧紧依靠资源与环境方面优势服务江西经济建设。 



郭福生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利用学校机关资源,邀请校内专家对自评报告进行审核、指导。二是要做好外联工作,把自评报告送给校外专家审阅、指导。三是要有完善实验室制度、实验手册等基础资料,扎实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四是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五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骨干教师要积极参与到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准备。

(图/文 刘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