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妈妈救救我,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条“水滴筹”平台大病筹款信息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着,各方友人的善举和爱心也在不停汇聚成人间大爱。

一个出生才9个月的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医院和家庭中辗转。2020130日,正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之际,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病情突然恶化——急性肝衰竭,医院建议需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来挽救孩子的生命。在之前治疗中已经花光了30多万元的家庭所有积蓄,不得已,孩子家人在水滴筹发起筹集善款,生病孩子的父亲是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

得知这一消息后,水环学院党委立即在线讨论研究,决定由学院工会在教职工中发起献爱心自愿捐款倡议活动,该老师所在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动提出承担捐款的登记工作。倡议一发出,水环学院教职工不论身在何处,都主动慷慨解囊,出国在外访学的老师也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的爱心。不到24小时,水环学院教职工捐款已达36080元,部分老师还在水滴筹里捐助1120元,合计捐款37200元。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学院教师的善举使处于困境中的桂老师更有信心!

本次爱心捐助活动,既体现了水环学院党委以人为本、温情关怀的理念,也体现了水环学院广大师生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同事之间的深情厚谊。祝愿小宝贝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刘玲

 编辑/刘金彪 审核/张红军